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2016年暑假将至,为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

各二级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一)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全体师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掌握交通、防火、防溺水、防台风、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留校学生情况,教育留校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违规用电,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

三、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

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逐项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检查的情况必须登记在案,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相关单位要建立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掌握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

各二级单位要建立暑期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信息报告不及时等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出现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