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校内各单位、住户:          

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的平安稳定,切实让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和谐的假期,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现将假期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度,做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工作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学生宿舍区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宿舍防火工作,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煮食、酗酒,私自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的违禁药品、管制刀具等物品。宿舍值班人员要加强对重点防火部位的巡查;特别是夜间安全巡查。

三、学校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对假期仍在使用的实验室,要留有专人负责,并以书面形式向校保卫处报备,实验室要做到人离断电;对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要严格遵守危险品存放及使用的规章制度;对贵重仪器、设备及其它实验物品要妥善保管;假期内如发生安全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向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人和主管老师报告,并及时通知学校保卫处,以确保安全。

四、加强校园消防巡查。根据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对本单位重点部位、大楼加强消防巡查,如实登记每日巡查、防火检查等情况,确保消防安全。

五、校内家属区住户使用煤气炉煲汤时应留人在家,离家前要检查煤气阀是否关闭,关好门窗,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留大量现金在家中。

六、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过程中,更应注意家庭、旅途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乘兴而去,安全而归。

七、遇紧急事件应及时报警,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477210,帽峰山派出所值班电话87464771,公安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7年9月28日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