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做好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加强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师生集体外出活动要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严格控制跨市、跨省外出活动。

二、师生集体外出活动严格落实活动组织方案的审定工作。二级单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时,要制定包括安全管理内容的周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三、严格落实安全风险评估和安全事故防范措施。要认真审验承接活动的旅行社、汽车租赁公司资质及车辆状况,签订合同明确各方责任,并为师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四、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工作。要提前对师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对带队教师、旅行社工作人员、车辆驾驶员等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知识培训,明确活动组织流程,强调安全纪律要求。

五、严格落实活动过程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审定的活动方案开展工作,禁止随意增加活动内容,改变行车线路。

六、二级单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实行报备制度,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含实训、比赛等)报学生处备案;教职员工集体外出活动报保卫处备案。

特此通知。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