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为使广大师生职工安全、愉快地度过中秋节、国庆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教育。各单位要落实假期期间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师生离校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节前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提高防骗意识。各类中奖、陌生人乞讨(或借钱)、违法犯罪通知、网上购物退款、以老师名义借款(陌生电话号码)、淘宝兼职刷信誉等一般为诈骗行为,同学、亲朋邀请赴外地游玩的还应注意识别传销陷阱;提醒学生防范校园小额贷款陷阱。

三、做好防盗工作。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离开宿舍及时关门,宿舍或楼道内发现陌生人“找人”、发传单、推销等,请及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其他公共场所请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四、 确保消防安全。提醒师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或实验室违规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或生火做饭,不在宿舍存放非正规厂家生产的“充电宝”,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建筑内严禁堆放棉絮、纸箱、塑料瓶等易燃品;楼顶门等逃生通道严禁上锁、封闭。

五、重视安全稳定。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外出动向,节后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关注心理危机人员。提醒学生不要到江河湖泊等野外水域游泳。

六、落实安全检查。请各单位检查门窗是否完好,特别是门锁是否牢固,有问题立即通知后勤部门维修;假期中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按规定关好门窗,断水断电;保持安全设备畅通完好可用;职工家中无人时请锁好门窗,断水断电。

七、确保实验室安全。认真落实实验室危化品和易制毒品的管理;抓好易燃气体管理,确保使用安全;做好实验室用电器的管理,加热设备应有专人值守,出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八、坚持值班制度。各单位要安排部署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积极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477210

帽峰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7464771、83120045

 

 

保卫处

2019年9月29日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