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字体大小: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清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在大足球场开展“我为国家安全展旗”主题升旗仪式,近千名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八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王继浩难掩激动的心情说道:“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当我看到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地走来,特别是升旗手挥动国旗的那一瞬间,真的非常感动。国泰民安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愿望,作为一名退役复学青年大学生,我要激扬爱国之情、立牢报国之志,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国旗下的微党课,希望同学们汇聚青春正能量,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宣传员,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项教育活动。保卫处印制国家安全知识和防诈知识单页,组织志愿者深入宿舍开展宣传,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摆放知识展架进行宣讲。党委宣传部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推出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

国家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校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中,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保卫国家安全义务,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强堡垒。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

“我为国家安全展旗”主题升旗仪式现场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