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指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字体大小:

关于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指引

为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现根据广州市户籍迁移指引,结合我校毕业生实际情况,制作以下指引,请各毕业生按照自己情况选择户口迁移。

一、迁回原籍

学校统一将在我校集体户欲迁回原籍的户口迁回原籍,学生拿到材料后,持毕业证,学生学位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及个人页(或持毕业证,居民身份证,迁移证)回所在地派出所落户。

  1. 迁往新住址

    迁往新地址与迁回原籍操作相似,学校统一将户口迁出往新住址,学生拿到材料后,持毕业证,居民身份证,迁移证(或持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及个人页)回所在地派出所落户。

    迁移往广州深圳的同学持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及个人页,就业协议等材料到办证中心办理,办理流程可参考以下自行办理流程。

  2. 自行办理

    选择自行办理的同学多数是欲迁往广深两个城市户口,自行迁移的方式可通过网上预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迁入类型--根据提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办证中心办理。具体操作如图:

    广州迁入:步骤1搜索广州微警务小程序

步骤2点击户政预约服务

步骤3点击接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学生

  1. 步骤4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按照提示迁往办证中心进行迁移。

    深圳迁移方法:步骤1搜索深圳公安,选择户籍迁入

    步骤2选择接收毕业生户籍迁入

  2. 步骤3按照提示前往对应派出所办理落户。

       以上指引如有不明白处,可联系胡老师(13184846420微信同号)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