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法律与预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为提升学生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2018级新生法律与预防诈骗知识讲座在标准运动场举行,帽峰山派出所欧警官应邀主讲。

讲座中,欧警官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了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即利用QQ盗号、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安全账户诈骗等。欧警官表示,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不要过分依赖网络,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或马上进行举报,可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同时欧警官特别指出,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修养,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同时也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受骗。    

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范诈骗的常识,提供识别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自我防骗意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

 

法律与预防诈骗知识讲座

帽峰山派出所欧警官精彩讲座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