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诈骗套路深 防范记终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技能,4月15日晚,学校在4栋教学楼101举行预防诈骗专题讲座,特邀帽峰山派所李警官主讲。保卫处处长杨志亮、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警官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了一些常见的校园诈骗类型,如刷单兼职、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网络购物、冒充熟人等;并重点讲解了各类诈骗案的诈骗手法及防范重点;提出防诈提醒:要转帐,先核实;验证码,不透露;超低价,不靠谱;发链接,慎点击;若被骗,即报警。

最后保卫处杨志亮处长要求与会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要将本次讲座内容传达到班级里的每位同学;传达到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做到家校联动防止上当受骗事件的发生。

本次讲座是警、校联动针对高校案发率较高的电信网络诈骗开展的专项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