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字体大小:

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2月2728日,学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名返校学生。从早上开始,校门外陆续出现返校学生的身影。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有序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检测体温,核对与检测无误后依次进入校园,在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有序进入校门。

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错峰分批有序返校。26日,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等全体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在校园里进行巡查,检查返校报到门岗检查点留观室的设置,了解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迎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27日,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胡思虎、肖海和学生处、后勤办、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门口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迎接慰问返校学子。

为迎接学生归来,学校各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多方着手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校园环境。学校提前发布学生返校温馨提示,提醒同学们注意返程安全,提前通过登记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具体行程,逐一审核是否符合返校条件,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帮助学生将大件行李送到宿舍区。学生返校前,对食堂、宿舍、教学楼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配备开学所需各类防疫物资,在宿舍各围合提供免洗洗手液供师生使用。针对学校门岗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学校在春季开学期间保持应急处置队伍常态化防控,同时增加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值勤。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同时,针对学生人数众多、分布分散、情况复杂的客观情况,学院坚持将全面精确掌握学生信息作为做好学生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依托“今日校园”平台组织并引导学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在寒假期间加强了每日信息报送的工作力度,在“日报告、零报告”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日总结、日反馈”的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

学生返校后,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错时上下课、食堂错峰用餐等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