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下午,我校保卫处邀请太和派出所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在13栋教学楼401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教职工及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首先,民警从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特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手段及防范措施。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最后,保卫处处长陈朝阳对此次的活动进行总结,并特别强调:网络贷款是一种对自身或他人影响深远的网络诈骗形式,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学会如何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要抱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学会合理消费,拒绝网络贷款。                    

学校高度重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保卫处牵头,党委宣传部、学生管理部、各二级学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和问题处置,确保防诈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减少师生上当受骗案件发生。同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校园安全教育体系,同时建立应急处置和心理干预机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防骗知识讲座,发放防骗宣传品,组织学生关注广州市反诈骗中心公众号等,多种举措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和财产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不良势头,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民警普及反诈骗知识
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