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字体大小:

3月28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内保工作暨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地方标准宣贯会议,会议对一批内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保卫处胡浩航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广州市内保工作“先进个人”。这也是我校自2021年以来,连续第二年获得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两项殊荣。

过去一年,我校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校园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校园各项重大安全隐患,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黄圣诚、校长胡社军为组长的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校领导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担任副组长,组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下设9个工作小组, 统筹推进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各项工作。

在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中,坚持将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园安全建设,制订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签署安全稳定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学院、各部门、各管理层,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形成“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事事有责、时时有责、处处有责”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建立与公安、网信等部门的警校联动协调机制,实现情报信息充分共享,掌握工作主动权,坚持校领导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做好重要时间节点24小时值班值守和校园巡查工作,确保了校园稳定。同时广泛开展校园涉消防、防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禁毒等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校园消防、治安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改善校园以及周边治安环境,完善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启用学生社区人脸识别系统,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实现较大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和治安防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国家实行“动态清零”政策期间,校园内没有发生1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学校先后被太和镇评为2022年度“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和“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将以此表彰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创新,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