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联合太和镇禁毒办开展预防新型毒品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与太和镇禁毒办联合在6栋经管楼第二学术报告大厅开展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禁毒宣讲专题讲座,太和镇禁毒办王导主任到会指导工作,讲座由学校保卫处陈朝阳处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保卫处处长陈朝阳首先感谢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禁毒办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园禁毒宣传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打造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加大预防毒品宣传的力度,筑牢毒品输入校园的屏障。

太和镇禁毒办王导主任对我校禁毒宣传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应邀到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就是本着为辖区内单位做好服务的工作理念,推进整治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问题,与校方一道落实预防措施。

宣传活动上,太和镇禁毒办讲师从“新型毒品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防范知识、人人参与禁毒  创建绿色生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毒品的危害及中国政府打击毒品的决心和必要性,阐述了识毒、防毒、拒毒的相关知识。讲座中,他与同学们现场互动,通过短视频播放、问答等形式从青少年学生面临的涉毒风险,结合吸毒成瘾机制和吸毒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禁毒专业知识和防毒拒毒的方法技巧。

此次讲座作为本年度校园禁毒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在校的非毕业班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营造了我校全面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携起手来创建“无毒校园”的信心和决心。


23F1D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