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11月14日,根据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安排,学校邀请广州市人民防线齐老师在白云校区工程楼3号报告厅为300余名学生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出席活动,讲座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陈朝阳主持。

齐老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国家安全观形势分析、强化主人翁意识等三个方面开展讲座。

齐老师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学校大局,责任重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和谐校园的建设,关系学校的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齐老师从当前国家安全观形势分析、高校安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情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安全及校园安全的实质及重要性。他以当前的国家和高校安全形势出现的新特点新趋势,作为切入点,通过阐述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告诫我们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

最后,齐老师通过举例以往间谍案,深刻分析了反间谍工作的必要性,提醒我校师生在参与对外交流学习和工作时要增强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同时做好自我保护。

通过本场讲座,我校师生再次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师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