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下午3时,广东省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学举行。全省各普通高校、各地级以上市征兵办公室负责人及广州大学城内1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约8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河介绍,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特点是启动早、任务重、要求高,“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战略资源,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把优秀青年吸收到部队中来,对提高军队素质及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6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参加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待遇外,还享受四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学费资助、士兵提干、复学(入学)、专科升本科、本科读研、专业调剂和退役安置等优惠政策。

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