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2019征兵体检相关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10日起,2019年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已正式开始啦!每年征兵体检,因种种问题与军旅梦失之交臂的童鞋不在少数,我们总结出以下内容,请您转给需要的亲友!

1.近视怎么办?手术矫正后可以参军吗?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达到标准视力,可以批准应征入伍。

2.扁平足、足弓不够弯曲能入伍吗?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8条: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3.身上有文身,洗掉以后还能参军吗?

据规定,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有的童鞋想了,现在医疗技术那么发达,洗掉后应该也合格吧?但需要注意的是,洗掉后的文身算做瘢痕,按瘢痕的尺寸算: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所以奉劝想参加的朋友们,还是不要文身吧!

 

4.适龄应征女青年什么时候报名?

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基本上于每年6月25日开始,至8月5日18时截止(2019年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全国征兵网)。

5.网上兵役登记不上怎么办?

当个人解决不了时,兵役登记也可以去当地人武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现场登记。

 

6.超过征兵年龄怎么办呢?

符合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条件的,可登录军队人才网。关注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信息,文职人员队伍欢迎你加入!

 

那么怎样成为一名军人,具体的报名应征流程是怎样的呢?今天小编精心收集了部分征兵网上报名相关流程和政策资料,供参考!

下面先来看一组图解版的应征入伍流程,以便给大家一个直观的认识。

图解版应征入伍流程

 

 

 

What?还是没看懂?

没关系,下面小编一步一步带你来完成网上报名!

步骤与方法如下:

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征兵网上报名步骤如下:

①在全国征兵网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女生就点下面的“应征报名”)。

提示: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男生,应当先进行兵役登记,从“兵役登记”进入页面就可以了;如果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就从“应征报名”进入页面;如果想报名直招士官,就从“直招士官报名”进入页面(不过,今年的士官直招貌似还没开始)。

接下来的界面出现了:

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我们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建议看后,点击“进行兵役登记”,迈出你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吧!

小建议:推荐看下征兵网页脚上的:帮助中心,对各种疑问都有较为详细的解答。

②登入系统

什么情况?点击之后发现竟然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没有注册过账号,怎么登录?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页面上“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

小编:注册学信网账号都是实名的,因此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它将会接受兵役机关进行有效信息的审核。

登录系统以后,是一个崭新的页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兵分两路啦!曾经报过名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点击左侧的“往年报名信息”进行信息的更新和补完。而没报过名的小伙伴们就可以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报名工作啦!

③填写信息

开始报名你会发现跟所有的软件安装一样,会让你阅读一大篇的使用说明。小编十分不建议你跟安装软件一样,直接点确定。在这个时候请详细阅读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这能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很多麻烦哦!

点击“我已阅读兵役须知”之后,你的面前会出现一张很大很大的表格,仔细一看可以知道这个表格分为了“基本信息”“学业信息”“家庭信息”“参军信息”四大类。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