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学校召开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下午,学校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李永波上校、白云区武装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张武华和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财务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杨志亮主持。

李永波上校作了《军队,军营与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动员辅导讲座》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构成成分并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感想体会。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史和当代军队的现代化改革,从“是什么”“干什么”“为什么”三个角度分别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组成结构、使命任务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体会感悟。鼓励大学生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从校园走进军营磨砺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来自17物流3班何妙玲同学、17物联网1班吴奕煌同学分别在会上讲述了各自当兵时的经历和体悟,鼓舞在场学生积极响应征兵号召,执笔从戎,无悔青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在强军兴国的崇高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武华副校长作总结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对我校2019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各二级学院要把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大格局,融入“立身做人”的大目标;三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机关各部处室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我们。让我们走进军营,履行保卫祖国安全的神圣职责!

 

 

 

 

海军陆战队李永波上校

 

17物流3班何妙玲同学

 

17物联网1班吴奕煌同学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