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发布部门:陈朝阳 字体大小:

 

1月26日上午10时,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校肖海副校长、党委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在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海洋大学、韶关学院等4所高校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各高校要充分认清“一年两征”改革面临的新任务、新情况、新要求,抓紧筹划部署,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工作重点要更突出,退役服务要更暖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后,肖海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优秀高校的经验做法,他重点强调了面对今年“一年两征”的新形势,我们如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一是对目标群体精准宣传,精准发动,尤其是对于应届毕业生,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掌握有意向入伍同学情况,及时跟进。二是对于退伍同学要做好暖心服务工作,组织发挥好退伍同学的积极作用,形成示范引领作用,让他们成为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的先进典范。三是充分利用寒假,做好征兵宣传,将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统筹起来考虑,整合学校各方面资源,落实落细各类举措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完成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  

据悉,今年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从1月份开始,下半年从6月份开始。2月20日、8月15日前,分别完成上下半年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初审初检,入伍时间为3月份、9月份。两次征兵男、女青年均可报名应征,欢迎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详情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向当地兵役机关、学校党委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各学院辅导员咨询。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