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关于组织全省普通高校和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军事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字体大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改革的意见》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广东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为积极推进学校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改革,适应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决定组织全省普通高校和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军事理知识竞赛现将我校做好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 2022年秋季入学普高新生和普通专升本新生(简称“新生”)

二、竞赛内容

以《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为根本遵循,结合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拓展国防法规、党史军史、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

三、赛事安排

以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答题系统通过“广东国防”媒体平台发布。

(一)组织发动。9月 30 日前,各学院组织发动新生了解竞赛规则,参与线上练习、模拟答题,学习掌握军事理论知识。

(二)模拟答题。参赛人员通过“广东国防”媒体平台进入 答题系统进行模拟练习,模拟练习不限次数。

(三)正式答题。参赛人员自行选择进入正式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人只有1次答题机会,10月 30 日结束答题。

(四)组织评选。10月 30日后,组委会根据规则组织评选和获奖名单公示,并安排时间统一给获奖单位、个人颁发证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一)参赛个人。根据总参赛人数选取成绩排名前千分之五按照 2: 3: 5 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

(二)参赛单位。根据报名参赛单位的比赛成绩和新生参赛率排名,前60名按照 1:2:3 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成绩计算以学校参赛个人成绩累计总分排名,每个一等奖计 10 分每个二等奖计7 分,每个三等奖计4 分,总成绩相同按获奖等级数量由高到低依次排序)。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引导。请各二级学院切实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做好秋季入学新生军事理论知识的科普。

(二)广泛动员,大力宣传。请各二级学院配合宣传报道和推广工作,营造“国防教育进校园”的良好氛围,发动全体新生参与比赛,并于9月30日将本学院参加的学生人数报保卫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老师丁广潮、胡浩航

联系电话:(020) 3731 4582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年9月20日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