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开训!广州理工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发布部门:保卫处 来源: 党政办公室 字体大小:

11月13日,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惠州博罗校区标准体育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军训团团长赖日明、副团长何跃文出席。各机关部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惠州校区2023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动员大会。

党委书记黄圣诚为军训团授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宣读《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朝阳主持大会。

军训团团长赖日明作动员报告。他表示,军训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更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大课堂。他强调,教官团队要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参训的斗志,用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标准完成好军训任务。他希望,所有新生在军训中锤炼军人作风,磨砺意志品质,牢记居安思危,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去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修课程,是学校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才培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他强调,要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完成任务,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奉献。他希望,同学们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养成按时就餐就寝的好习惯,团结友爱、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本期军训至11月26日结束,96名承训教官和6500多名新生分9个营进行军事化训练。军训内容丰富,不仅有队列、拳术等军事训练项目,还有军事理论授课、应急救护演练以及消防综合演练等活动,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体验精彩的军训生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D742

党委书记黄圣诚为军训团授旗


1D64F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宣读决定


1DF8C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讲话


1E5AB

军训团团长赖日明作动员报告


1BA7F

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朝阳主持


1CB57

国旗护卫队


19B49

盛大的军训动员会现场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