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学校召开2017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4月27日下午,学校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玉霜、党委副书记肖海、校长助理兼工会主席张连甫和各二级单位、驻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杨志亮主持。

杨志亮副处长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围绕“责任意识、责任主体、责任内涵、责任措施、责任追究、责任目标”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对学校2017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海副书记作了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坚决贯彻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建立起逐级抓落实的安全责任制,把安全任务、安全责任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三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各二级单位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安全,相互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合作,确保全校消防安全稳定。

周玉霜副校长对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工作,认真负起责任来;二要建立建全制度,责任到人,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三要坚持消防安全预防为主,消防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四要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共同管理。

肖海副书记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杨志亮副处长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责任人与各二级单位、驻校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