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建立校园微型消防站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按照广东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建立校园防灭火机构—微型消防站。

校园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专职消防队伍与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综合楼一楼消防控制室内,制作了消防站站牌,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配备了办公桌椅1套、值班电话1部、电脑1台、对讲机5部、灭火器20瓶、灭火防护服5套、绝缘剪2把、空气呼吸器5套、扩音器2个、逃生绳4根、消防枪5个、水带5套、消防斧2把等,常用消防器材一应俱全。

微型消防站建成后,实行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灭火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微型消防站
规章制度
消防设施
消防设施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