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2017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诈骗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我校在标准体育场举办了2017级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本次讲座特邀帽峰山派出所副所长鸥权基主讲。欧所长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对现时流行的诈骗及盗窃作案手段进行剖析,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时刻警醒,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在消防知识宣讲中,欧所长就火灾的起因及预防、自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保卫处处长杨志亮还在现场教授同学们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同学上台参与消防灭火实操演示。

在随后的紧急疏散演练中,演习地点16栋B学生宿舍区预警信号响起,参加演练的学生在军训团教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火警区楼道内紧急疏散,有序撤离至安全区。至上午11时,疏散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鸥权基副所长剖析真实案例  

 

 

保卫处杨志亮处长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新生进行消防灭火演示  

 

 

新生参与紧急疏散演练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