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学校召开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3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驻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海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消防办主任黄伟平围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学校2018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海副书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三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胡思虎书记对学校2018年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消防工作机制常态化,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推进自查自改自建。各二级学院要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工作制,明确二级学院消防责任人为院长、管理责任人为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为消防安全员。二、抓住重点。抓好重要时期防护工作,如国家法定节假日、毕业季、开学季等重点时期。抓好重点场所,如实验室、饭堂、学生公寓等重要场所。抓好重点岗位和人员的分类培训。如学校层面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员的培训。三、注重实效。对消防工作做好记录,更要做好科学的消防工作预案,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处理问题。

最后,胡思虎书记作为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与各二级单位、驻校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签订《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胡思虎书记讲话

《2018年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