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为积极推进“消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逃生应急能力,我校举行了2018级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和学生处负责组织实施,消防知识讲座由学校消防办黄伟平主任主讲。

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黄主任针对火灾特点,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讲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预防火灾等内容。同时,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提醒学生们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

在实操演练环节,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和火场逃生体验,并顺利完成了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突出了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消防办黄主任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逃生疏散演练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