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代码 12668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保卫处 字体大小:

 

12月27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逃生应急能力,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广州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宣传部邹志桥教官应邀主讲,全体辅导员、食堂工作人员、后勤宿管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共计约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邹教官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讲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预防火灾等内容。

保卫处副处长黄伟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我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人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一旦发生火灾要做到“四会”,会报警、会扑灭初起火灾、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逃生疏散。

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消防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对初期火灾的防控能力,为我校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相关栏目

部门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 保卫处 地址:综合楼一楼
电话:020-87477210(24小时值班电话) 邮编:510540